2007年1月21日 星期日

整理


嗯,禮拜六晚上從台北回來了
這次算是真正結束了
臨上車前看了台北最後一眼
以後....可能只會在過年的時候回去了吧

這篇文章很亂

從聽到消息那一刻開始,心情就面臨了非常大的起伏
我找不到一個我可以發洩的管道
從小習慣壓抑感情,我變得不會處理這些事

就像很多跟我差不多年代的小孩一樣
我是外婆帶大的
那間在山上的磚瓦房就是我小時候的全部
我是最大的外孫女,還有大我五六歲的表哥,小我四歲的表妹
我們三個是她一手帶大,也是跟她感情最好的

從告別式開始我的眼淚沒有停過
我看得出來所有人都被嚇到了
因為我從來沒有這麼傷心失控過
棺木送進爐子裡的時候我是被人拉走的
說實在我真的有衝動想過去叫阿婆醒醒
可是我只能跪在地上喊阿婆快走,火要來了

我不是長孫,所以很多事情都插不上手
但是我也好想捧著阿婆的照片,抱抱她的骨灰罈
跟妳說他們把妳畫的好美,雖然妳本來就很美

我帶回來了妳的一條手鏈,一個戒指
還有妳最愛的一塊玉
我知道妳不期望我們做大事賺大錢
只希望我們平安長大、好好唸書、將來可以孝順爸媽
這些我都會做到的
只是我也很想孝順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