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上帝的黑名單


先說,這篇文章帶有強烈的個人觀感~


當初這本書剛上架的時候我就很有興趣
畢竟在台灣相關書籍並不是很多
可是遲遲沒買的原因是
第一,我不是很相信這種由非專業人士寫的「專業書籍」
你可以說我迷信權威
但是有些方面的東西不是專業人士寫來難免會有失準確
第二,我很湊巧地在節目上看到作者在打書
聽了幾分鐘以後...就把我想買書的欲望澆熄了不少

不過每次進書店都可以看到這本書
我那該死的好奇心就無法克制地鼓吹我買下它
可是書都被封了,沒辦法先看看內容
如果我花了錢買回去,卻發現內容跟想像差距太遠
我會很生氣....
(我如果買到爛書就很容易抓狂)

就在我抵抗不了要去網路訂書的時候
我妹搶先一步買了這本
所以跟她借來看看,打算看完以後再決定要不要買
花了兩個晚上,不到兩小時看完
心想

她媽的幸好我沒買....

先從編排來說
字體大、間隔寬、留白多
書看起來不薄,但是實際內容卻不多
再者,我不知道作者是不是所謂CBC
但是書中的敘述以及語氣常常出現不通順或是突兀

最後就是當初拉扯我的最主要理由:
一個非專業人士所寫的"專業書籍"
雖然作者在資料上寫著擁有Bachelor of Science in Criminal Justice
但是University of Phoenix主要是 on-line school
(雖有實體校園,但從作者情況來看應該不是在campus學習的)
所以我把她歸類在"非專業人士"
另外書中很多資料跟數據都跟所謂的官方報告有些許誤差
跟我手上可以拿到官方公開資料(已經結案)都有或多或少的出入

總而言之
這本書比較適合拿來當做消遣或是娛樂
如果真的有心想要了解所謂Serial Killers
建議還是去看看別的書
John Douglas, Rob Ressler, Ann Burgess, Roy Hazelwood
都是值得推薦的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