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妳-2

一天晚上,你打電話來我家
哭著問我說,可不可以來我家住幾天
我第一次聽到你哭,我也慌了
跟我媽隨便編一個理由,就答應了你
到了我們約定的定點,看著你滿臉淚痕地坐在摩托車上
你跟我說,你爸爸今天喝了酒,打了你一巴掌
拜託我在帶你回家,讓你拿一些衣物還有書包等東西
我帶你回去,拿了東西,也聽到你爸在發酒瘋的聲音
我想衝進去打人,但你阻止了我,只叫我趕快帶你回我家

晚上,我們躺在一起
你跟我說了很多你家裡面的紛亂
媽媽因為家暴離開,躲在一個親戚家,來不及帶你走
邊說邊哭的你,最後累的睡著了
我躺在你身邊,為你感到難過,卻又感到幸福

那幾天
我們除了上課時間外都在一起
你知道嗎?
每天晚上我躺在你旁邊,心情很複雜
我很希望我不只是你暫時的避難所
而是能更久遠更快樂更進一步的關係
那幾天,是我人生當中最值得回憶的幾天吧....

過幾天,你媽媽接你過去了
我們兩個又回復到以前那種關係
不過跟以前不同的是,我們走的更近
因為有了一段跟別的朋友不一樣的回憶


後來,我上了大學,你跟你媽媽搬到另一個地方
為了躲你爸爸,你們不斷地換地點跟電話
我們慢慢地失去聯絡
但是你在我心裡,一直都是佔最大位置的那一個
我沒辦法忘記你,因為你是我的初戀
雖然是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但卻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後來,我開始試著找你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忘記你
我上BBS,上各大尋人網站,透過各種管道想要找到你
我知道機會很渺茫,因為你跟你們班上同學的感情不太親近
我找了一個多月,心裡也開始慢慢地接受我們兩個可能再也見不到面的時候

一天晚上,一個莫名的號碼出現在我手機
我接起來,就聽到你不變的聲音

〝還記得我是誰嗎?〞

我差點說出,我怎麼忘的了
聽的出來你也找我一段時間了
要不是正好你一個還有在聯絡的同學在BBS上看到我在找你的消息
我們可能永遠不會在見面

我們又回到以前那種情況
只是每天見面變成了簡訊
過去的感覺又回來了
這次不同的是───我多了想要追你的勇氣

我趁放假回高雄的時候
想要把我的話跟你說
可是我怕你不接受,甚至排斥
我不想連朋友都作不成
心理建設了很久,終於,我決定先打簡訊問你~
〝你有沒有男朋友?〞

當他的訊息傳回來,給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時候
我知道,一切都不用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