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妳-1 (04/09/30)

這是從舊個版移來的
兩年多以前的文章....


高二那一年,我轉學到離家很遠的一間小小高中
轉學生的身分, 讓我在那個小小的圈子裡顯的格格不入
放學了, 在校車上 ,我一個人坐在窗子邊發呆
想著好像沒有未來的未來

突然, 一個甜甜的聲音傳過來
「我可以坐這裡嗎?」
我抬頭一看,一個個子小小的女孩,指著我身旁的空位對我說
「喔,好阿」我也就這樣回答了
這個回答,也開始我們兩個的情誼

你是高一新生,我是高二新生
我們家裡住的雖然不近,但卻在同一站下車
很奇怪的,我們兩個一談即合
每天見面就哇拉哇拉的講不完
別人都覺得很奇怪,一個高一,一個高二
兩個生活圈子不相干的人,怎會好成這樣?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自己是拉
應該說還不確定....
雖然我很男孩子氣,不管是個性或是長相
但是碰到你之後,我就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不知道怎麼說,但心裡就是這樣認定
跟你在一起讓我很快樂
這種快樂跟我以前和朋友同學在一起的那種快樂不一樣

慢慢地
我對你,多了比朋友更多的那一絲感情
我開始習慣每天看到你,跟你說生活裡的事
學業、人際、家庭
我知道你一直都是一個很受人喜歡的女孩子
不管在班上或是在平常生活中
你身邊不乏追求者跟仰慕者
但是我就是願意在你身邊
默默地當一個地下的守護者
我不敢說出來,因為我不知道你是否接受

高二下,你問我
要不要跟你一起騎你的摩托車上下課
我當然說好
因為這樣,我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跟你在一起

就這樣,我們兩個每天一起騎摩托車上下課
因為節省了多時間
所以下課後我們常常就一起騎著車到處去玩
我愛玩,也知道很多好玩的地方
你也很高興地跟我到處跑
你以為我是高雄通
其實我只是努力找地方,想多跟你再一起一點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