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9日 星期四

斷背山~自己的心得



看完兩天了

現在才有辦法靜下心來寫心得



就像很多網友說的

這是一部後勁很強的片子

在整場電影中我都沒說過一句話

很多幕我都紅了眼框

最後還是在Ennis說了那句:Jack, I swear的時候

掉下了眼淚



當Ennis抱著Jack偷偷藏在衣櫃角落的那兩件襯衫時

我覺得那是整部片子之中最震撼的部分

Jack收藏了那兩件襯衫20年

在一個不被允許跟壓抑的環境中

他只能藉由這兩件交疊在一起的衣服

偷偷地實現心理的願望



李安導演真的很厲害

原著短短的幾十頁 他可以拍成兩個多小時的電影

而且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拖戲

劇中對白不一定很多 但是這兩男兩女四位演員

每一個表情跟動作 都能帶進原著角色的情緒



最後我自己推薦

這部片的電影原聲帶 真的要去買

我上一次買電影原聲帶 是好久好久以前的"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這片原聲帶中 收錄了裡面的幾首老歌配樂

還有每次聽 每次都會感到心酸的 那個淡淡的吉他主題曲

原著小說也值得一看

如果OK的話 建議看英文原著 不過現在大概不好買

我跑了高雄+屏東三家誠品都缺貨 後來才在敦煌買了他存貨的最後一本

看了電影再看原著 感動會更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