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我眼中的農院小白

 http://www.wretch.cc/blog/whitethu
小白的紀念部落格


1197317828.jpg 


第一次見到小白 是我去面試的時候
熱鬧的農院,小白那天也很忙碌地走來走去
盡責地嗅聞每一個來面試的學生還有他們的家長
有時吠叫幾聲來警告大家不要放肆

開學以後,我才知道他叫小白
畜產系的系狗 連研究生都要叫他學姊
在那邊已經不知道幾年了
也不知道他是怎麼來的
他就這樣跟農院畫上了等號

一開始 小白是不吃飼料的
研究生學長姊常常都會買東別的雞排給他吃
肉品加工實習的成品也一定有他的一份
所以他的身材也是始終圓滾滾的
我們都說他是灌爆的糯米腸


1264538006.jpg



小白最大的危機
是某年夏天學校趁著暑假 偷偷叫來了補狗隊來抓學校裡的狗
聽學長姊說 他們生平第一次看小白跑那麼快
自此之後,小白有了晶片(掛系主任的名字),也有了名牌
他正式成為畜產系的狗,沒人可以動他
冬天可以看到他在中庭草坪曬太陽
夏天就在研究生室吹冷氣
24小時都有人在的研究生室就是他名正言順的家
還有他專屬的位置
每年的送舊、畢業紀念冊,也一定都有他




小白年紀大了,為了他的健康,他開始吃飼料
雞排只是偶而的好康
當然,肉加成品還是有他的一份
他身上也出現了很多不一樣的牌子
"我在減肥,請勿餵食"
"我有人養,不會餓肚子"
"請給我吃飼料"

離開後的幾年,我還有回去過
他依舊在老地方,交叉著前腿趴在地上
可能我身上還是有一種"大畜產帝國"人民的味道 XD
他沒有吠我,就在那邊讓我摸

剛剛只是一時興起回去東海的BBS逛
一進去就看到這個消息
偷偷哭了一場
小白學姊 你在天上也要保佑我們喔
1027808840.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