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差別待遇


今天下午看我妹拿著他的新手機跟我炫燿
這四個字是我第一個浮現的想法

其實壓歲錢這種東西我倒是其次
畢竟我也知道今年大家都不好過
而且我也開始在工作了
往年會給外公外婆的紅包今年也沒人可以給了
老實說這些東西已經學會不去在意

只是
讓我不了解的是
為什麼關於"負擔家用"這種事會有那麼不同的看法

既然都沒在唸書了
好歹也都20多歲
為什麼一個可以這樣靠PT工作過日子整天悠閒
一個卻要乖乖交出三分之一的薪水還得每天被冷嘲熱諷說花錢唸書都是白費?
我學費是自己交,生活費是自己付
我喜歡唸書的時候還要打工每天累個半死嗎?

你昨天說
"不要以為搬出去就可以不用拿錢回家"
其實在你心裡
我只是每個月交錢回家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