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4日 星期日

張雨生40歲生日



9年了



那是我第一捲卡帶

第一首知道的流行歌曲

第一部買回家的電影(七匹狼)

第一次看的八點檔(六壯士)



當時我還小 只記得"我的未來不是夢" "永遠不回頭"



1997年 我16歲 剛上高一

我的人生才要開始 寶哥卻已經先走一步



在那個年代 很多年輕人的第一張專輯都是"天天想你"

我聽天天想你 聽烈火青春 看七匹狼

那時候我才國小

我不懂什麼是偶像 但是我喜歡他的聲音



寶哥當完兵回來以後 台灣的歌唱圈已經起了很大的變化

但是寶哥依舊堅持他的創作路 既使唱片賣的不好

他的歌當時聽起來前衛 不合大眾口味

但是在他走了之後的這幾年 那些歌卻越聽越有味



聽到他出車禍的消息

看著電視上他的好友跟歌迷們不眠不休地為他祈禱

我不能去 我只能在心裡默默給他力量

但是大家的努力終究落空 寶哥再也沒有醒來



我漸漸長大了 對於流行音樂也漸漸有點心得

但是 我再也找不出一個像寶哥那樣的聲音

那樣的清新 那樣的嘹亮 那樣的充滿生命力

還有在歌詞中字裡行間那一幕幕宛若活起來的文字



現在的小孩子 我為他們哀悼

因為他們可能一輩子都見識不到一個真正的歌手

現在的我們 為自己慶幸

因為我們都經歷過那個有寶哥的年代





9年前的11月 讓很多人傷透了心

對照現在的歌壇

感嘆說有才華的人總是走的特別早



去7-11買一罐可樂

寶哥 生日快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