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4日 星期六

今天導師談話



今天導師找我談了一下話

她昨天收到全班的缺曠課紀錄

看到我的記錄比班上同學高出很多

所以今天特地來找我



其實我蠻感動的

因為大學的導師制很多都是虛有其表

可能是開學時露個臉 最多請同學吃吃東西就算了

就像大學四年跟其他教授一樣 除了修課根本沒機會見面

我們導師很像小孩子 會跟我們一起玩一起鬧 學著玩BBS

班上有活動她幾乎都會到 不能來還一直道歉

對於每個學生他也都很關心

尤其對我這個外宿的...遲到一點點他都會擔心是不是出事

還一直逼迫我說要來我住的地方看一看~



她跟我說聽同學講我的狀況似乎不是很好

看過我的自傳(我的自傳裡只講了一部分的事情~)以後

也覺得我過的比其他同學來的辛苦之類之類的

她希望我能努力地好好加油

如果真的興趣不合 也把這學年撐完才有辦法去轉學轉系

至於缺課的事情 她會幫我去問問看有沒有補救的辦法

目前他就希望我好好地拼期末考

她很希望能跟我一起畢業之類的



她邊講話邊握著我的手

我必須很努力地才能擠出笑容不落淚

很久 很久沒有一個老師這樣子對我了

昇上高中以來 老師不是在拼升學率

要不然就是只管自己的研究生只管自己的實驗室

不會管學生的死活

不知道這是不是也是師院的傳統之一呢?



明天會去找導師好好談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